中秋回去台北老家住了兩天,仔細看看這個地方的風景依舊沒有改變
唯一改變的是小時候戲水抓蝌蚪的溪水已乾沽不在流動,游泳的湖泊也已被工廠的廢水污染
以前抬頭隨便都能看到一隻老鷹驕傲的在空中翱翔,現在~看的到麻雀就算不錯了~
文明進步的快~環境也破壞的快~我能夠想像以後我們的後代會有多可憐~連個無憂無慮的環境都沒有
但最叫我不能習慣的是~老家~少了爺爺~看著神桌上的祖先牌位,爺爺的名字也在其中了,內心的難過~還是很難平復
都過了一年多了~做孫女的我還是這麼的難過,我想~陪爺爺走過大半輩子的奶奶~心裡一定更痛...
人類是個習慣的動物~總是習慣在自己身邊的人事物因而不太去重視,等到失去了才感到遺憾
當爺爺還在世的時候~我從沒想過有一天他會離我們而去,更沒想過他在我心中的重要性,直到他生病,被醫生宣布剩沒多久的生命,剎那間~真的是晴天霹靂
以前在醫院實習的時候,看到放棄急救同意書~心裡沒什麼感覺,直到輪到自己的家人要簽這張同意書時,才知道這是多麼困難的決定,希望他能夠繼續活下來,但那對他來說是很痛苦的事情,但我們卻又捨不得他離去!
在爺爺生病的這段時間~到他出殯~我都陪在他身邊~我想那是我這輩子跟他相處最久的時候了,我永遠忘不了爺爺在臨終前一天靜靜握著我的手的感覺,那雙做了大半輩子而粗糙,此刻卻虛弱無力的手傳來的一陣溫暖感覺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1979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